【士潇】612号别墅(一)

非现实向,内含大量ooc设定以及逻辑漏洞,不要在意细节嘤~
部分脑洞来自于友情出演的我夏我豆我雅我兰我思❤️


------------这是一条故弄玄虚的分割线-----------


【一】


“Y哥!”韩潇从梦中惊醒,下意识望向身侧,看见被子里若隐若现的棕色卷毛确实存在在那里之后,摇头长舒了一口气。唔,仅仅半月不与心理医生联系,又做奇怪的梦了呢。

点亮手机屏幕:3:38,韩潇眯着眼拭去额头汗珠,摸出眼镜戴上,正想要小心翼翼掀开被子,却被背后伸过来的胖手擒住了手腕。他扬着嘴角回过头,眼神正对上从被子里露出的小眼睛。韩潇回忆起自己曾经多少个天黑的夜晚,看见这双眼睛从面具后探出的喜悦,如今这喜悦已是好久不见。

“还是把你弄醒了。”

“又做噩梦了?”

“我去拿药。”韩潇点点头,取下手腕上覆着的戴士的手,无意间触碰到了后者手指间带着点冰凉的铁环戒指,动作不自觉停滞了。

“Y哥。”

戴士感受到手中一刹那的颤抖,揉揉眼睛从床上坐起,翻转手腕将韩潇圈在怀里,轻轻抚着背在他耳边柔声说道:“我在。”

“那个别墅,我们去找一找吧。”

“帮主……”

“我知道医生叫我不要尝试拼凑梦里发生的故事,可是Y哥,你也做过关于别墅的梦,不是吗?”

戴士没有回答,而是放下怀中人,将床头灯调整到一个合适的亮度,起身下床出了卧室,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茶杯。他将杯子放在唇边吹了吹,又牵起韩潇的手让他接过热水。

“确实梦到过类似场景,但是与你所述不尽相同。我也没有执意要去考证梦境的真实性,只当它是这几十年我做过大大小小千奇百怪的梦之一。”

韩潇捧着茶杯换了一个坐姿:“你我都是盘逻辑的人,Y哥,你仔细想想种种事情联系在一起是不是疑点重重。我们的记忆里有一段关于车祸的共同缺失,这是疑点一,车祸之后我们都在反复做着同一个梦,这是疑点二,无论亲朋好友还是网络媒体都查不到梦里事物的存在与否,这是疑点三。JY,612号别墅,不是梦,是发生过的事情。”

戴士沉默了一会儿不再反驳,取过韩潇手中空了的茶杯,看着他躺下后盖好被子,伸手关了灯:“再睡会吧,天还没亮。”

戴士倚在床头,看着身侧蜷在被子里的人呼吸逐渐趋于平稳,往事泛上心头。他和韩潇是在多年前朋友组织的狼人杀活动里认识的,当时他在P市狼人杀的圈子里已经混的风生水起,而韩潇,这个从K市刚搬过来的程序员,是他为数不多觉得能称得上对手的玩家之一,于是交手几次便自然而然成了朋友。后来又机缘巧合一起参加了网络节目甚至还拍了广告,不知是粉丝之间流传的士潇cp假戏真做,还是自从他们一起玩第一局游戏开始,两个人的磁场就有了相互反应,节目正式播出之后他们便确认关系开始了同居生活。

戴士是一个网络画家每周定期向编辑部交稿,韩潇虽然在做游戏终端,却好巧不巧也是个远程职位,因此两个人除了偶尔出门吃吃饭玩玩狼人杀,大部分时间都窝在家里,一起工作一起睡觉,一起打游戏。

三年前的某一天,戴士和韩潇去P市附近一处登山,回来路上由于地震导致山体滑坡发生车祸,幸得抢救及时捡回一条命,只是伤在头部,两人对那段时间的很多事情记忆都变得模糊。车祸之后,他们便宣布退出狼人杀圈,又搬到远离P市的A城,换了工作。地震级别不低到处都有伤亡,山间车祸相比学校小区来说本就不是重点,新闻媒体也都是山体滑坡几人死伤一笔带过,转头去报到更加严重的受灾地区。说实话,地震这种事情放在谁身上都只有自认倒霉,况且伤痛在身每天都在盼望早日康复,两人起初并没有对此在意。

然而从今年年初身体恢复的差不多开始,戴士便做了奇怪的梦,梦境断断续续,却都以不同角度描述着同一件事。细节拼凑起来,大概就是他和韩潇收到邀请去一个名为612号别墅的私人庄园参加狼人杀比赛,获胜奖金金额极高,同时参与的其他10名玩家也都是当时闻名杀圈的民间大神。比赛打了很久,尤其最后一局,他和韩潇似乎少见的共同活到了最后。由于比赛的各种细节以及前因后果全都没有在梦里出现,戴士只当是自己怀念曾经的狼人杀生活,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罢了。直到有一天韩潇从睡梦中惊醒,说他也做了相似的梦,并且已被这个梦境困扰多时,到了背着戴士去见心理医生看病吃药的程度,戴士才意识到这件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。尽管他嘴上安慰韩潇不要多想,其实私下早已开始着手调查。如今大半年过去,能查到的东西却寥寥无几。

首先,他和韩潇都没有参加过类似比赛的记忆,曾经狼人杀圈的朋友也并没有听说过别墅狼人杀的存在。其次,他发现失去记忆的这段时间内,各类新闻都没有过类似比赛的报道。再次,由于对数字的敏感程度不同,612号这个地址只在韩潇的梦里出现过。本着对枕边人的信任,戴士查过,P市近郊的确有个门牌号是612的私人庄园,只是普通庄园,多年前主人去世之后无人打理,便一直废弃在那里。

看来612号别墅,是时候去一趟了。



韩潇起床的时候戴士已经做好饭在餐厅等他了,胖子系着围裙,浴帽套在卷毛上,见他打着哈欠坐到餐桌上来,笑着给他盛了碗蛋汤。

“对着菜谱做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喝。”戴士抓了抓头顶的卷毛,自从他们一起生活之后厨房就成了摆设,两人除了偶尔下下馆子,大部分时候都是外卖解决,印象中也就自己生病期间韩潇熬过一两次粥,还差点没把厨房烧了。至于他自己,今天作为人生中第一次做饭大概可以载入史册,尽管捯饬了两个小时,端上桌的只有一盘锅贴一碗汤。

韩潇喝了口汤,满意地点了点头:“照葫芦画瓢画的不错,能给个90分。哇靠还有锅贴,Y哥你叫的哪家外卖这个点还卖早餐?”

戴士往碟子里倒了醋和辣油,用筷尖尝了尝味道,递给韩潇:“虽然已经两点了,午饭毕竟是午饭,怎么也不能只喝汤吧。我看冰箱里还有水饺,就随手做了个锅贴。帮主,要不你给我点钱我去楼下开个饭店?我发现我在做饭这方面天赋巨tm高。”

“Y哥在长胖这方面天赋也巨tm高。”韩潇坏笑着吞下一个锅贴,味道确实比他想象中好很多,于是不等完全咽下又伸手去夹另一个,一边夹一边对戴士说:“我知道你羡慕我长得好看,可是看我又不能当饭吃,Y哥你也吃啊。”

戴士笑着给了韩潇脑门一个栗子:“这都几点了卧槽,你再不起床这些也都要进我肚子了。”

韩潇摸摸脑门刚想怼回去,感觉到脚踝被什么东西轻轻扫过,伸手一捞,却被方才散步经过的不明物体灵活躲过。

“大哥!连你都欺负我嘛,怪不得你最近越来越没脖子了!”

被称作大哥的美短听见主人呼唤,转身给了韩潇一个“哦”的眼神,又大摇大摆蹿到别处去了。

“帮主。”戴士见锅里碗里都已清扫一空,犹豫片刻,给韩潇倒了杯水,开口说道,“这两天你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要买,周六我们回一趟P市吧,机票我已经定过了,车和酒店都安顿妥当,当天下午就可以直接出发去铜石子路612号。”

话音未落,韩潇抓着杯子的手便抖了一抖,热水从杯中溅出,直直洒在手臂上,韩潇却没有一点反应,只是呆滞的看着戴士,直到烫着的皮肤开始泛红,他才甩手嚎了一声。

“你可以告诉我的,JY。这件事,你应该告诉我的。”

戴士走到韩潇身边,俯身蹲下,拉起他被烫伤的手臂轻轻吹着,嘴里嘟嘟囔囔似乎在说着些什么。韩潇刚想竖耳去听,却见戴士放下手站起身来。

“韩潇。”他听见戴士叫了他真名,“你还记得之前我们一起拍的那个网络节目,有一局你认不下我的好人身份推我出局导致狼人胜利,被弹幕喷到注销微博吗?”

“记忆犹新。平时连个生日礼物都是一顿饭打发的社会我Y哥,那时候为了捞我当着几百万直播观众的面花钱发了条高能弹幕,真是贼g2感人。”

戴士不去理会他语气里的打趣甚至带了点赌气意味的嘲讽,继续说道:“那时候我就在想,我潇这么善良这么珍贵的人凭什么被你们这群菜鸡伤害,我要保护你。现在这个想法依旧没变,不论发生什么事,帮主,我只想保护你。”

韩潇仰头看着比任何时候都要真挚的戴士,小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芒。他想起刚搬来A城那会,自己因为换了新公司不太适应,又是养伤期间格外敏感,常常收到上司一个小任务框都要反复修改代码的邮件,就会有意无意冲戴士炸毛,即使脾气过了也不想主动求和。神奇的是,戴士每次都能发挥他强大的抿人功力,看出他的开心与不开心,关键时候一顿饭一个拥抱又让两人重归于好。

好像只要看见戴士抓着一头卷毛冲自己憨憨笑,天塌下来都不怕了呢。韩潇这么想着,露出了两排大白牙:“一起去吧。”




【QQ群聊:士潇今天复出了吗】

21:30

进口的豆腐:旁友们,有人在吗?

进口的豆腐:这周六大家有没有空啊?

Stranger:有啊有啊

玖兰歌:有!

顾安妩:[嗯]

WSW:是要约一波吗2333莫非是我豆脱单了??[偷笑]

Stranger:[不高兴]


21:33

进口的豆腐:[图片][图片]

进口的豆腐:我思别闹!有生之年非酋的春天!我竟然中奖了!

星月尔雅:!!!

顾安妩:woc这么厉害的吗

Stranger:哇是你上次说的那个mrx密室逃脱哎

进口的豆腐:对对对,真的想去超久了!而且竟然中了一个6-8人团体套餐你们说巧不巧

进口的豆腐:这周六大伙儿有空也得有空,没空也得有空,正好咱们好久没聚了,空投砸脸能不走起吗

玖兰歌:哈哈哈哈好呀好呀,我和我雅原先约了周末咖啡店,既然我豆请客,就勉为其难改约密室了23333

顾安妩:啧啧啧雅诗兰黛还是稳


21:36

WSW:听说这个密室有个别墅狼人杀主题特别火,咱们去玩那个吧!自从士潇隐退之后,几百年不看狼人杀相关了,有点想念哈哈哈

Stranger:对对对,上回我豆给我发的介绍我还留着呢,等我找找

Stranger:【612号别墅以真实发生的别墅狼人杀失踪事件为背景,让你走进12位游戏玩家待过的房间亲自寻找线索,走出别墅。月圆之夜即将来临,究竟是狼人阵营屠边成功,或是神民阵营公投出所有狼人,还是隐藏在人狼之间的第三方出乎意料获得胜利,一切精彩尽在612别墅。】你们看看这个简介,超级带感是不是!

顾安妩:啊?真实发生?怎么我们这些EX狼人杀爱好者听都没听说过

进口的豆腐:估计只是个噱头啦,我顾不要在意这些细节233333

星月尔雅:好久不玩狼人杀,不知道能不能走出去呢

WSW:据说至今为止还没有人通关,我看是因为缺少像我们这样的高手

玖兰歌:我也有种我们能出去的预感[骄傲]

顾安妩:哈哈哈哈哈哈[doge]


21:42

进口的豆腐:那周六咱们先去玩密室,出来之后再去吃小龙虾怎么样!

Stranger:[美滋滋]

WSW:[美滋滋]

玖兰歌:[美滋滋]

顾安妩:我有点事先下了,周六见啊小仙女们!

进口的豆腐:晚安我顾

WSW:晚安

星月尔雅:顾顾晚安




TBC


------------这是一条回到现实的分割线------------

首先声明:醉梦会填坑会填坑会填坑,这两天一直没动静是因为电脑坏了……

这篇文最近会优先更,因为脑洞太大设定太多不连续写就会忘。本来想等全写完再说的,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全写完(不是)

anyway包含了众多朋友脑洞和心血的文虽然写的不好也请大家多喜欢啦❤️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安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