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士潇】612号别墅(二)

(对不起各位,刚开学忙成狗,终于想起来更新了)

非现实向,内含大量ooc设定以及逻辑漏洞,不要在意细节嘤~
部分脑洞来自于友情出演的我夏我豆我雅我兰我思❤️

本章含有轻微k宝

给你们指路一下第一篇,我知道你们都忘了剧情,我也忘了

------------这是一条故弄玄虚的分割线-----------

【二】

戴士拖着箱子和韩潇从国内到达出来的时候,陈彬已经举着【士潇】的牌子站在栏杆外面等他们了。若不是看见戴士代表性的棕黄色卷毛,眼前包裹在墨镜口罩鸭舌帽下的两个人,让他觉得自己可能在给什么superstar街机,尤其还带着这个cp倾向如此明显的应援牌。

“小阿k好久不见!牌子不错。”韩潇从陈彬手中接过【士潇】两个大字,看了一眼推着行李车哼哧哼哧跟在身后的戴士,转身笑着对陈彬耳语:“下次记得把这两字掉个个儿。”

陈彬笑呵呵地挠挠后脑勺,冲戴士递去了一个【你懂的】的眼神:“Y哥还是世界上最好的…男人啊,以前跟我一起出差的时候可是连包都不提的。”

“嘿嘿嘿,这趟多谢你啦兄弟。”戴士笑着点点头。

陈彬,圈名KS,人称小阿k,也是戴士通过狼人杀结识的朋友。陈彬感恩曾经有着“国服第一狼王”称号的戴士对他的提拔,又见证了士潇二人一路走来的不易,自然而然成为了他俩在P市最信任的人。对于戴士前段时间托他所查之事,陈彬觉得甚是玄乎,狼人杀圈排的上号的人物屈指可数,如果发生这么大的变故,不可能一个知情人没有。况且大部分玩家并不靠这个游戏吃饭,各自有各自的本职工作,自然会和其他圈有所交叉,那么除去士潇之外剩余十人又去哪里了呢?陈彬思前想后也不明白,于是他将这事告诉了同样是戴士铁哥们的大宝刘启恒。此人虽然号称自己是演员,大部分时间却混迹在其他圈子,不过演员身份确实让他在不方便露面的同时,结交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人脉。

“平时连个微信都懒得发,找我办事才想起来联系,小阿k哭给你看哦。”三人说笑着来到了停车场,陈彬将行李箱放进停在角落的一辆宾利后备箱里,又把车钥匙交到戴士手中:“宝哥说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得开好车,他今儿要去剧组没有档期,就使唤我这个无业游民来了。”

韩潇坏笑着将戴士塞进后座,自己则打开了副驾驶的门:“小阿k最近在狼人杀圈屡屡封神,我看可比小卷儿当年厉害多了。”

“嘿嘿嘿嘿,那也比不上韩潇卧槽,泥锅泥碗诗朗诵一出,狼人直接交牌。”戴士一边说话,一边从驾驶座背后袋子里掏出一瓶矿泉水,拧开盖子,戳了戳前排的韩潇。

陈彬瞬间觉得,这种时候自己应该开启自动屏蔽功能,集中注意力当好他的专职司机。啊,还有格外想念剧组里挣钱养家的社会我宝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群聊:士潇今天复出了吗】

16:50

进口的豆腐:我和我夏在密室门口啦

进口的豆腐:怎么感觉没什么人气啊,周六这个点大家不是应该都出来浪吗

进口的豆腐:[不高兴]

 

16:51

WSW:可能今天鬼节大家都不敢出门吧[捂嘴笑]我刚见到我顾,我俩估摸着要迟一点儿到了,她不认路带我在金融街这儿转了好几圈……

玖兰歌:哈哈哈哈哈哈顾顾可爱~我和我雅五分钟内到

进口的豆腐:今天到底是鬼节还是情人节[冷漠]

 

16:58

Stranger:@WSW 你们咋还没来啊。我们进去转了一圈,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唉

进口的豆腐:门口立了个牌子,说今天只接待中奖顾客,扫描奖券上二维码即可进入。我怎么觉得这么诡异呢

WSW:我们到门口啦,马上进来。刚想找一个小姐姐问路,看都不看我俩就过去了太过分了[不高兴]

玖兰歌:[哭笑不得] [哭笑不得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告别安排好住宿的陈彬之后,两人便立刻驱车前往P市郊区的别墅所在地。尽管收到了明日一早再出发的提议,他们还是无视小阿k的苦口婆心,决定先去寻找612号别墅。陈彬知道这两个祖宗都是一旦做了决定,十匹马也拉不回头的类型,便丢下一句宝哥叫我回家做饭就开开心心地跑路了。

时隔三年重回P市,许多熟悉的地方都有了明显改变,以至于即使跟着导航,找路还是费了些功夫,偏偏运气不佳遇上到处修路,车开得尤为缓慢。

“出城出了三个小时卧槽,本来三点多能到,这都四点半了还没上山。Y哥,你那么多钱不想回来搞搞投资,改善改善交通现状?”韩潇在副驾驶座上伸了个懒腰,蹭蹭椅背坐起身来。

“前两天申请投资餐饮我潇不就没批准嘛。”戴士瞅了一眼韩潇身上的安全带,说道:“帮主你抓好扶手,我们进入山间别墅区了。”

“还是小阿k想得周到,你看见后备箱的箱子了吗,连过夜的东西都给我们备…卧槽Y哥小心!”不知为何车子突然压过黄线直朝树上开去,韩潇吓得立刻一手挡头一手去抓方向盘。好在自己话音未落,戴士已经回过神来,让驶离道路的汽车重回正轨。

“你他喵的开车想什么呢?!”

“帮主……我觉得这条路我好像开过……”

韩潇听他这么说,悬在半空想要打他的手轻轻覆在了戴士紧握方向盘的手上。他深吸一口气,停顿了几秒,说道:“出门前跟我说的大道理全忘了?社会我Y哥敌人没见到自己先怂了这可怎么好?”

戴士转手握住韩潇,看了一眼导航,指向不远处交叉路口立着的牌子:“我们到了。”

铜石子路612号。木牌藏在半人高的草丛中,支架上爬着杂乱无章的爬山虎,即使立在距离庄园几十米开外的路边,也要瞪大眼睛才能看清。拨开杂草向上爬几十个台阶,便是庄园正门,门锁装饰性地挂在铁环里,锁头满是铁锈,铜牌只剩一个角挂在栅栏上,字也糊得看不全笔画。

韩潇小心翼翼拿起门锁,正要抬脚蹬开大门,忽然一个想法从脑海里冲出,于是他又拿起方才端详了许久的铜牌,换了个方向,戳了戳身后正在喘气的戴士,说道:“Y哥你看这是个什么字?”

“女八吕?”戴士小眼瞪小眼翻来覆去瞅了几遍,含糊不清地回答。

韩潇轻轻弹了下戴士的脑门,啐了一口吐沫:“Y哥你是狗吧说话可以经过一下大脑吗?你看这几个字的位置,我觉得被糊掉的应该是【姜公馆】。”

看着身后的胖子一边拍大腿一边接连“卧槽”,韩潇仿佛回到了刚带戴士玩绝地求生的那段时间,每天都觉得之前跟自己一起玩狼人杀的可能是假Y哥,又胆小又眼瞎反应又慢,除了问人在哪儿就只会喊卧槽。

“帮主,我们认识什么姓姜的人不?”

“桃子啊。”

“桃子家不可能这么有钱吧……”

“这么大庄园都废弃了,这是要有钱到什么程度……Y哥请你努力挣钱养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穿过一片又一片地震损坏之后未曾休整的园林,两人终于来到主建筑面前。不出所料,这栋日式木屋便是多次出现在他们梦里的神秘别墅。交换眼色之后,戴士推开了木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duang……”豆腐作为最后一个踏入密室的人,前脚刚迈进房间,后脚便差点被自动落下的石门夹住,吓得她连声卧槽,蹦蹦跳跳冲到了队伍前边。还未来得及恢复精神,头顶便传来NPC的声音。

“欢迎12位玩家来到612号别墅,请各位按照正厅中央圆桌上的号码牌对号入座。下面介绍最后一局狼人杀游戏的游戏规则。本局游戏分为神民狼人和第三方阵营,神民阵营包括预言家女巫猎人和丘比特,预言家每晚可以查验一名玩家的身份,女巫拥有一瓶解药和一瓶毒药,单夜单药,不可自救,猎人可以在白天发动技能,开枪带走场上任意一名玩家,被女巫毒死时不能发动技能。丘比特第一晚可以选择两名玩家成为情侣,并与情侣成为同一阵营,当情侣为人狼恋时,该阵营自动成为第三方阵营,需要淘汰掉场上其他所有玩家方可获胜。狼人阵营为四张普通狼人牌。其余玩家为四张普通村民。本次游戏采取屠边规则,狼人杀死所有神或民则狼人阵营获胜,神民阵营投出所有狼人则好人阵营获胜。丘比特在人狼情侣出局之后不回归神位。现在,请各位玩家查看身份牌,看完之后请自觉配带面具。天黑请闭眼。”

六人面前的圆桌上整齐摆放着12个号码灯和12个倒扣的狼头面具,只有2号,5号,8号,10号是亮着的。仔细看还会发现每个号码灯旁边放着一张空白身份牌,除此之外再无别的信息。正当六个人手忙脚乱翻看墙上壁画,桌上卡牌和壁橱抽屉时,NPC的声音再一次响起。

“天亮了。现在进行警长竞选,想要竞选警长的玩家请在我倒数之后亮灯。3,2,1,请……”声音在请字之后突然中止,然后是一段不到30秒的盲音,尔雅猜测可能是磁带快进的声音,“6号玩家当选警长。昨夜4号玩家死亡。请警长选择发言……”

“你俩快拿笔记一下,自己记自己的,记完核对。”顾安妩对身旁发呆的Stranger和豆腐说道,话音未落柚子(网名WSW)已递上纸笔,冲顾安妩甜甜一笑。

第三段提示再次响起:“11号玩家出局,请留遗言。【我真的是个预言家,现在第一天一个未知身份大概率是好人的人出局了,女巫没开药,又走了一个真的预言家,狼人优势巨大。虽然不知道情侣是谁但是我希望情侣想想清楚,以及女巫晚上一定要把这个跟我对跳的狼人毒掉……】”

“这发言……说好不好,说坏不坏,可我怎么觉得不像个真预言家呢。”豆腐一边快速记着一边吐槽道。

“说句题外话,这个发言风格有点像你啊,我兰。”尔雅推了推身边专心听广播的玖兰歌,笑道。

“你这是夸我还是骂我……”

说话间广播的声音又响了,这次似乎直接跳过了黑夜,进行到了下一个投票的白天:“7号玩家出局,请留遗言。【又走了一个平民,我觉得好人很难玩了,9号这边一个神走了,11号一个神走了,猎人也跳出来了,就只能希望丘比特藏藏好。这样吧,不管怎么样你们觉得谁是链子谁是狼下一轮先把12号这个明狼出了可以吧,我只是警上警下投错了两轮票,这个人可是一直在帮6号打煽动,他回头你们信我回头……】昨夜3号玩家死亡,可以发动技能。”

“卧槽信息量巨大。”豆腐挠挠头,转了转有点酸痛的手腕,看着自己鬼画符式的笔记和一旁监工的顾安妩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吧嗒——”玖兰歌扣动电闸,屋子里一下子一片漆黑,这时,桌子上出现了一行荧光字:请找出7号9号和10号玩家的身份,这将有助于你打开桌子下方的宝箱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愿意代入文章一起玩密室逃脱的小伙伴可以来猜身份呀(不知道给的信息够不够.jpg)然后,他喵的脑袋要炸了,双线悬疑真难写。。。

评论(13)
热度(26)

© 顾安妩 | Powered by LOFTER